米詩亞說:「我不是為傳承法朵而歌唱,法朵是作為主要的藝術語言來表達我的想法。」(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提供)
忠於自我的葡萄牙法朵天后米詩亞,不只是傳承傳統的民謠歌唱,更將文學納入她的歌曲,將小提琴、鋼琴、手風琴、甚至弦樂四重奏用在法朵的編曲中,她的作品靈感常常來自對探究生命黑暗面很有思想的藝術家的啟發。米詩亞表示:「如果要說成為一位真正成功藝術家的秘訣在哪裡,我覺得就是要對自己誠實、對創作的信念忠誠,才能發揮自身的獨特性,並保有自己內在靈性最深處那一份對藝術的直覺與渴望。」

人物小檔案

出生於葡萄牙,成長於西班牙
1991年首張專輯《米詩亞》嶄露頭角,至今已有9張專輯。
1998年專輯Garras Dos Sentidos在全球62個國家發行,售出約20萬張,法國評選它為「具有震撼力的音樂作品」。
葡萄牙的《共和報》曾將她的作品列入20世紀100張最佳唱片的名單。
錄製的專輯讓葡萄牙音樂第一次成為美國權威性刊物《排行榜》的重點推介。

世界之窗-葡萄牙法朵天后米詩亞演唱會
10/22 19:30 台北 國家音樂廳
INFO 02-33939888

被譽為廿一世紀法朵天后的米詩亞(Misia),是一位忠於自我,極有想法的音樂詩人與製作人。不同於一般刻板印象、詮釋傳統民歌的美聲演唱家,米詩亞的音樂生涯一路走來,充滿一次次的驚奇與創舉。她以無懈可擊的演唱功力、感人的詩作、音樂配器、概念專輯的呈現打破語言的隔閡,將源自於十九世紀中期,據說最早於一八二○年即形成的葡萄牙民歌樂種「法朵」(Fado),變成了擁有全世界樂迷的詩歌藝術。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909/73/2yfpc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鐘珮珊甘痹撬溫輾 的頭像
    鐘珮珊甘痹撬溫輾

    bia11jjudie6a的部落格

    鐘珮珊甘痹撬溫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